君子之交


@伊蕾聆音  恶心你

第六盘

马良以为诸葛亮进宫是为了解释,这边拿着钧旨就去拿人了。

诸葛亮对刘备笑道:“臣今日在宫里,不碍事吧。”

刘备求之不得,傻笑着说:“不碍事,不碍事。”

第二天两个人一起早朝,大臣们群起逼问为何这么快就将法正斩首。

刘备脑袋轰的一声,眼前发黑,浑身发软,大臣们再说什么也听不见了。

诸葛亮冷声道:“他犯那几条大罪天下皆知,难道还要本相跟你们商量要不要杀他不成?”

大臣们最不满这个人,但也无话可说,一个个都低下头。

静,诸葛亮看着高位上还没缓过神来的刘备,轻轻道:“退朝吧。”

诸葛亮走上去,抬手摸摸他,刘备把他的手扫到一边:“别碰我。”

诸葛亮冷笑着捏着他的下巴,逼他看自己:“你忍得住吗?嗯?”

诸葛亮把他甩到一边:“知道为什么我以前总是做噩梦吗?”

刘备坐在地上安安静静的流眼泪。

诸葛亮看着自己的手:“我这双手上都是我父亲的血,烫,真的烫。父亲被伤成那样,我,我无能为力,眼睁睁的看着他死。”

诸葛亮背起手,挑眉:“所以我想要踏平曹操的家业。你刘玄德不是跟曹操不共戴天?”

刘备自嘲的笑一下。

“你少在这装可怜,这是谁的天下?”诸葛亮走近他,在他耳边轻轻道:“昨日我又是在谁身下?”

刘备抬头看这个人,为什么就捂不化?

诸葛亮直起腰睥着他:“怎么?讨厌我了?”

刘备拉着他的袖子小声问:“孔明,你告诉我,昨天晚上,有没有,有没有那么一瞬,你,你喜欢我……”

诸葛亮像看个傻子:“我不拖住你难道还等着让人告诉你我处死法正了吗?”

刘备放开他,看着他一步一步踏碎自己的心。

满朝上下想了半年才想出来这么个损主意,文武百官跪在刘备殿前,不杀这个魅惑君主的奸相决不罢休。

诸葛亮稳坐相府托病不出。

第三天刘备打开殿门,指着他们骂:“这个天下是我刘备亲手夺来的!你们这群宵小之徒还妄想要威胁君父?!朕今天就告诉你们,朕要是连自己的丞相都护不住,这个龙椅,朕也不用坐了!”

说完甩着袖子进殿了。百官被刘备的气势震慑住,一时不知所措,在这个档口,侍卫们薅着他们把他们都送回了府。

晚上诸葛亮去找刘备,他穿着白色直裾披着黑色披风,站在刘备面前。刘备以为是错觉,看一眼又低下头看公文。

“主公?”

刘备定眼看他,诸葛亮又叫一声主公,刘备连忙上前去,拉住他的手,关上门。半搂着把他按在座位上,脱下自己的外袍披在他身上。刘备捂着他的手,默默地想,手还这么凉。

“怎么不多穿点儿?”

“只是想出来。”

沉默了一阵,诸葛亮垂着头:“我饿了,两天没吃东西了。”

刘备转过头喊:“来人!炖锅鸡汤来!”

俩人握着手等着鸡汤,鸡汤来了刘备一口一口喂他喝。

诸葛亮盯着他的脸:“你爱我。”

刘备点点头:“爱你。”

诸葛亮身体前倾,嘴唇贴在另一片唇上。刘备微微一颤。

诸葛亮捧着他的脸:“你害怕了。”

刘备把他的手拿下来,放在腿上继续喂他:“能不怕吗,又要死人了。”

诸葛亮把脸歪到一边:“吃饱了。”

“再吃一点儿。”

诸葛亮轻轻说:“你恨我。”

刘备低着头。

“你不杀我只是怕担上擅杀功臣的名声罢了。”

刘备把他搂进怀里,亲亲他的脸:“疼不疼。”

诸葛亮推开他,站起来把龙袍甩在地上:“你少给我虚情假意,你纵容我,利用我,到如今这个地步,你别告诉我你要放弃大业江山。”

刘备缓缓的问:“你说,你要是没有血海深仇,结局会不会不同?”

诸葛亮没搭话,刘备继续自顾自的说:“那样的你,我肯定是不会爱的,神明是不能亵渎的。”

诸葛亮嗤笑一声:“纣王连女娲都能调戏,男人动了色心,可怕的很。”

刘备点点头:“怪我,我不该对你心生邪念,到头来,却害了你。”

“若是再来一次,我宁愿只有一州之地,也要换你千古贤相的名声。”

“我和你只是鱼水君臣,相知相得,也许我们还会同坐祠堂,受后代万世仰慕。”

诸葛亮转过身去,嘴唇微微颤抖。

刘备从后面抱住他,紧紧的抱住他:“你怎么这么狠!”

诸葛亮呵一声:“我不狠,你上哪做皇帝去。”

刘备把他转过来,咬住他的唇,又舔又吮,一手拽着他的手腕一手去剥他的衣服。刘备发泄着,从胸腔涌出的爱意和入骨的恨。爱他的卓绝超然,爱他的举世无双,恨他的绝情绝爱,恨他的不择手段。

诸葛亮在刘备怀里,他想走,可有力的手臂圈着他,动不了分毫。

“迟早的事,你看开些。”

刘备还是抱着他不放。

诸葛亮没办法,低下头照着他的手一口咬下去,咬的出了血,刘备也一动不动。

血腥味在味蕾徘徊。

“你们总让我看开,我若是能看开,哪至于到今天这地步。”

诸葛亮舔一舔刘备手上的伤口。

“别再勾引我了,这么待一会儿不好吗?”

“你会忘了我。”

“你总把我当禽兽。”

“你就是。”

“嗯,我是。”

诸葛亮抱着他的手臂流眼泪。

他什么都不想要,只是想天下太平之后回他的隆中草庐,和自己最爱的人安安稳稳的过完下半生。

章武七年,丞相亮疾病,卒于宫中。

全文完


评论(65)
热度(16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