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渊羡鱼 四


高产似母猪

 

刘备去东吴的时候,诸葛亮也去好好送了送。

 

在此之前他是不同意刘备轻举妄动的,刘备摆摆手:“随它去。”

 

也不知道这幅什么都不在乎的腔调是跟谁学的,不过在别人眼里倒是豪气干云,直夸刘备有一方霸主的风范。诸葛亮不悦,但也没说什么,而是准备和亲事宜。

 

自诸葛亮从东吴回来,其他人对他的态度有很大变化。就像是通过了某种考验,得到了他们的认可。使唤起来相当顺手,这是他高兴的。

 

按照刘备的意思,荆州事宜全权交与诸葛亮,可是关羽偏偏给他摆阵势,诸葛亮没上场而是直接认输了。他给关羽打了半年下手,刘备回来时,他们已经很默契了。


一派和谐的样子出乎刘备意料,孙小妹的跋扈也超乎诸葛亮的意料,刘备与他大倒苦水,让他心疼不已。这个夫人也是他与东吴联盟的代价,有这样一个钉子钉在主公身边,不,应该是说是藏在枕头里,这让他如何不担忧,他甚至比刘备更加坐卧难安。

 

流言又不知道从哪传出来,刘备娶个夫人回来,他的军师将军坐不住了,刘备的后院终于起火了!


诸葛亮和刘备早就习惯这样的流言,可孙夫人没有,她尴尬至极,她与诸葛亮的会面简直避无可避,她实在是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情,也不知道自己该是个什么态度。她叫自己的贴身侍女去打听,结果又牵扯出一串风流韵事,搞的她更加不知所措。诸葛亮也察觉到不对,曾派人去旁敲侧击,甚至隐晦的澄清,可收效甚微,如此这般他也就不管了。

 

那天孙夫人正抱着刘禅读书写字,东吴家臣就过江来通风报信,尽管这消息没几分真,但她不敢拿自己母亲的生命赌。家臣说要带着刘禅,她直接抱起刘禅就走了,她实在怕刘备影响了刘禅,还是在自己身边放心些。

 

刘禅吓的不敢从赵云身上下来,后来刘禅就一直在军师将军府住下了,和他差不多的诸葛果像个大姐姐似的带着他玩,也没让他无聊。

 

直到入川之后关羽才知道诸葛亮在他手下都干了什么,人事安排虽然已经到位,但到底还是不如这个军师将军来的舒服。

 

他觉得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很是不厚道,所以诸葛亮的一封信,他就大笑,直接允了。刘备还以为自己手下这个骄傲的从不低头的将军被诸葛亮驯服了。诸葛亮矢口否认,坚持称是关将军明事理给他这个军师将军面子。

 

他与关羽的默契,自分开后基本全用在自家哥哥身上了,诸葛瑾到底被他俩被折腾回了东吴。刘备都有些心疼,诸葛亮笑道:“我这是为兄长好,不折腾他两趟,吴侯又怎么会轻易放过他呢。”

 

刘备警告他:“你以后要是敢这么为我好,我就让你三天出不了将军府。”

 

诸葛亮道:“禁足就禁足,非要这么说,您知道为什么流言止也止不住吗?”


tbc


评论(14)
热度(7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