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渊羡鱼 三


刘备稍稍闲下来,刘琦就忽然重病,巧的让人心里发慌。刘琦昏迷时,他也曾在他可怜的侄子的塌前照顾过几日,因为愧疚,至于为什么愧疚他不愿意深想。

那天他例行去看刘琦,正好医官还没走,他拉着医官问问情况,结果医官说了几句官话。他把医官送到门口,借机又问了一遍。医官说大公子时日无多,让他尽早准备。

这话他有点接受不了,怔了怔,谢了医官,又笑着进去。第二天他带着自己在街上临时“抓”来的大夫给刘琦号脉,大夫告诉他,是中了毒,至于什么毒,号不出来。刘备皱皱眉头,暗下决心要找个高明的医师替刘琦解毒,这个大夫会瞧人脸色,他摇摇头。刘备缓过神问他:“为什么这幅表情。”

大夫摇头:“已经晚了。”

刘备不语。打发野大夫走后他又找了医官,按着医官问能不能解毒,医官怕丢了性命连忙道:“治不好,真的治不好了!能解我们早就给解了!将军您!您!”医官斜眼看着他头旁边的剑。

刘备收了剑转身离开了。他低着头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,结果还是走到将军府,索性他就进去看看。

他的军师正忙着公务。刘备屏退左右,坐在他对面,越过桌子对他耳语道:“你知道,公子刘琦,是中毒了。”

孔明点点头:“知道。”

刘备皱眉:“你早知道?你还知道什么?”

“是慢性的,无解。”

刘备咬着牙,似乎在生气。孔明看他一眼,淡淡道:“无论如何,结果就是这样,你还在执着些什么。”

刘备放松咬肌,又握紧拳头。

“你别总说些含糊不清,让人误会的话。”

孔明笑一下果然没再说话。

刘备哼一声起身走了。他又去找医官,把剑架在他脖子上,发狠道:“这个毒,是不是慢性的?!”

医官吓得腿都软了,什么反应都做不出来。刘备把剑收起来,坐下喝口茶,咳嗽一下,慢声道:“这个毒,到底是不是慢性的?”

医官被松开一下跪在地上,连忙点头,把脸上的汗珠都甩掉了,“至少半年啊!”

刘备满意的走了,他略有歉意的去找孔明。

他低声道:“到如今,我对你竟知之甚少。”

孔明板着个脸:“只此一次哦!”

刘备忙不迭点头。

孔明哈哈笑:“乖。”

TBC

评论(2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