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之交


第一盘

刘备账下多了个门客,每次议事都坐最后一个位置滋滋喝茶水,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,偏偏刘备喜欢,每次都把他单独留下再议。将军的榻上也换了人,每天当个宝儿似的供着。

关羽相当不满,他喝多了和张飞一众念叨:“你们说,大哥成天抱着个冰块儿他不冷吗?”

简雍嘴损:“可不是,我被他看一眼鸡皮疙瘩掉了一地,第二天就伤寒了!”

众人大笑。关羽边笑着又灌一杯:“去你的吧,净扯淡!”

张飞撇嘴:“不过宪和说的也不是摸不着边儿,那个诸葛孔明啊,是没啥人情味儿,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。”

孙乾也点点头:“我跟他接触的多一点儿,这人才能绝对没问题,就是这个性格啊……”

关羽把耳杯撂在案上:“就是惯的!”

简雍强烈同意:“就这读书人才浑身娇毛。”

糜竺摸摸自己的小胡子:“你们就嫉妒人家吧。”

众人以目视之,糜竺咳嗽一声:“我喝的差不多了,你们继续,你们继续。”然后摇摇晃晃离开了。

刘备不冷,他开心的直热,这个人好看又有才能,还总给他弹琴,最主要的还是自己跟他絮叨自己所谓的大志的时候,他不会像其他人一样骂自己是疯子。完美的梦中情人……啊……

就是手脚有点儿凉,这人属蛇的吗?为啥整个人都是凉凉的?年轻时候就这样老了可咋整?要不给他找个老中医调一调?

刘备抱着他在胡思乱想,这边诸葛亮又惊醒了。他整个人都惊魂未定,刘备也立刻跟着坐起来,诸葛亮转过身惊恐的看着他,他看着自己的情人吓成这样心疼的不像话,他刚想安慰他,一抬手就被扇了一巴掌,还被骂了句滚。刘备伤心的捂着脸就往外走。诸葛亮还沉浸在过往里出不来,他把自己蜷成一团抱着脑袋掉眼泪,刘备听见动静一回头就再也挪不动步,进也不是退也不是。

诸葛亮缓过来一抬头看见一脸关切的刘备心里感动的一塌糊涂,他把手放下来垂在身边,眼泪还挂在脸上,声音微微颤抖:“你过来。”

刘备慢慢的走过去,站在他面前,诸葛亮指指榻的另一边:“你坐那。”

刘备坐在他指的一边。他们互相看着,又过了一阵,诸葛亮把脑袋埋进腿力,闷闷道:“抱抱我。”

刘备靠近一点儿,诸葛亮又说一遍:“抱抱我。”

刘备伸出双臂,把他整个人都搂在怀里,拍着他的后背:“没事了没事了,你的主公在这呢。”

诸葛亮勾着他的前襟泣不成声。

第二天诸葛亮睡到正午,他一醒一群医官围上来:“是刘将军让我们来的,说给您看看。”

诸葛亮揉揉眉心:“不用了,都回去吧,我会和主公说。”

刘备让他歇了几天,就这几天他错过了军机,曹操已经打过来了。

刘备硬拉着还不死心的诸葛亮去了樊城,刘备劝他:“实力太悬殊了,会连累无辜的。”

诸葛亮喝着茶眯着眼睛:“如今只能反客为主了,只要挟持了刘琮,拿下了荆州……”

刘备摆手:“不行不行,这我怎么忍心啊……”

诸葛亮冷笑道:“你不取遭殃的就是新野和樊城百姓,搞不好还有荆州百姓,这你就忍心了?”

刘备不明所以:“怎么会?”

诸葛亮哼一声:“等着瞧吧。”

刘备看着他的背影,这个人他驾驭不住。


写在后面的话:


这是个短篇,预计假期就能完成,架空无脑爽,但还是BE,慎追。


评论(14)
热度(14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