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贝吃醋日常


好久不更日常了,这个比较啰嗦,玄亮在后面,我喜欢狗血英雄救美,别嫌弃奥,哎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赤壁过后荆州初定,人心未稳,诸葛亮把荆南三郡都跑了个遍,可算安抚了这群名门豪族。即将返回临烝,他倒起了别的心思。他带几个近卫就往大街上跑,自己倒是玩儿的开心,几个近卫心惊肉跳。

离老远就看见一堆人围着个圈儿吵吵闹闹,他本无心,路过的时候却感觉不妙,这不像普通的争吵。诸葛亮抬抬下巴,近卫上前去给他硬开个道儿。

果然,一群官吏对一个较为消瘦的男孩儿拳打脚踢还出言侮辱。近卫去把他们拉开,他们的头儿带着人就赶来,人们一看来人就全都散了。

小吏们连滚带爬告状:“刀爷!就他们几个!”

那个被叫做刀爷的脸上有一道很明显的疤,身形挺拔,气质很威严。应该是个当兵的吧……

刀爷看着诸葛亮:“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吗?”

诸葛亮摇摇头。

刀爷竟然温柔一笑:“不知者不怪,你走吧,别再多管闲事。”

诸葛亮看一眼还趴在地上动不了的人:“我还是想管一管。”

刀爷也转过头看:“他该,您别可怜他。”

诸葛亮歪头:“罪有应得,也应该交给官府处理,怎么能用私刑?”

刀爷随便薅过来一个小吏,指一指他的衣服:“您可不能这么说。”

诸葛亮笑一笑点点头:“好好好。”

“这个人我看也算废了,拜托您给他收个尸。”

诸葛亮微微低头:“多谢了。”

诸葛亮看着这群人走远,皱眉,太平,给我看的太平。

近卫就近找了个小馆,诸葛亮亲自给他把脉,列了个药单,一个去给他买药煮药几个给他洗刷一遍。还是个挺好看的年轻人。诸葛亮要了点儿米汤,一口一口喂他喝,药煎好了他也给喂,忙活大半天,天色都晚了,这人才转醒。

诸葛亮连忙道:“别怕,我是大夫,我在街边捡到你。”

那人盯着他看了一阵,然后忽然松了一口气又晕过去了,诸葛亮无奈。

几个人只能在这里住一夜,第二天中午男孩儿才又醒,他糯糯着说饿,诸葛亮给他要了几个菜。他有点儿不好意思,诸葛亮笑道:“我好人做到底,你别客气。”

诸葛亮看他吃,问道:“你叫什么?”

那人咽一口菜:“小人名唤胡引妹。”

诸葛亮一愣:“你父母喜欢女孩儿。”

胡引妹摇摇头:“是太守喜欢。”

诸葛亮品一下:“赵范太守?”

胡招妹点点头。

“你多大?”

“十六。”

诸葛亮眯一下眼睛,胡引妹看他:“你真的是大夫?”

诸葛亮回过神,点点头:“不像吗?”

胡引妹愣了愣,诸葛亮道:“你的病可是我治好的。”

胡引妹非常认真:“那只能说明你懂医道。”

诸葛亮笑道:“你怎么懂这么多?”

“哈哈,还好吧。”

诸葛亮摩挲这手里的杯:“快吃吧,一会儿我送你回家。”

胡引妹停下不吃了,诸葛亮奇怪:“让你快吃,怎么还不吃了?”

胡引妹低头垂泪:“我没家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小妹不在了,父亲母亲每日忧劳成疾,已经过世了,我……我……”

诸葛亮安慰他:“节哀。”

胡引妹一听哭的更欢:“我没用!我没用啊!”

诸葛亮叹气:“生老病死从来不是人力所能……”

“不是的!不是的!小妹是那个畜生害死的!我……”胡引妹忽然就不说了。

诸葛亮摇摇头:“哎,我好人做到底,我看你也没钱给你妹妹安葬。”说着就往外掏银子。胡引妹跪在地上给他磕个头:“小人是先生所救,只是今生不能再相报了,下辈子我给您当牛做马报答先生。”

诸葛亮扶他起来:“不,我从不相信来世报,我只要你现世报。”

胡引妹不起来,只锤头哭:“我连小妹的尸身都要不出来,我没用,但无论怎样,小人也要报仇的啊……”

“你要怎么报仇?”

“我去杀了他!”

诸葛亮皱眉,小声念叨一句莽夫。

胡引妹没听清:“先生您说什么?”

诸葛亮给他一巴掌:“我说你莽夫!你没用是因为你没脑子!”

胡引妹瘫在地上惨笑:“有脑子也动不了他,我还不如随他们去了。”

“这么说,你是不怕死了?”

“不怕!”

诸葛亮拍案:“好!你有这个决心和胆量,我就能给你报仇!”

胡引妹带着他到他以前住的村子里,那里的人家竟都没一个女孩儿。

“最开始想着有了女孩儿被选到官府里全家就都…哎,可后来就变了味儿,好人家的姑娘都不愿意,官府就硬抓去。”

诸葛亮听着看着太阳穴都跟着跳。

他拍拍胡引妹的肩:“帮我个忙。”

过了半个月,诸葛亮带着一群老少去官府告状,赵范真的理政,这么大个事儿,他还挺重视。结果进来看见诸葛亮整个人都没了血色。

诸葛亮看着脚边的赵范:“你想拉子龙将军下水。”

赵范抓着诸葛亮边哭边叫冤:“我哪敢!我哪敢啊!”

诸葛亮看一眼胡引妹,胡引妹上前一脚给他踢一边儿去:“你害了多少人家的女孩儿!”

赵范又喊冤:“没有啊!将军!下官只是想和子龙将军结为姻亲,不愿意就不愿意,怎么就往下官身上泼脏水!这几个刁民的话您也信!”

诸葛亮挥挥手,近卫把胡引妹的妹妹的尸首抬上来,胡引妹抱着浑身是伤的妹妹哭的撕心裂肺。

赵范发疯似的喊:“刀疤呢?!刀疤呢?!”

“别喊了,他死了。”

赵范一下摊在地上。

“你的府邸我已经查抄了,你就老老实实的等死吧。”


就这么一闹,任他赵范势力盘根错节也没人敢救了。

诸葛亮带着胡引妹去找刘备,太守换防不是小事。刘备听着也很生气,他皱着眉头看向诸葛亮身边水灵灵的年轻人。

诸葛亮也看胡引妹:“啊,亮打算把他收在身边呐!”

刘备无奈笑道:“哈哈,缘分,缘分。”

诸葛亮给他改了个名儿,毕竟人已经不在了。

“把最后一个改成学吧,多读书。”

“胡引学?好听哎!”

刘备最知道自家军师是个起名废,这也能叫好听?

胡引学每天跟前跟后,把诸葛亮服侍的服服帖帖。

刘备实在受不了,大晚上就跑去诸葛亮府上。他一进去就看见诸葛亮握着年轻人的手教人写字。写字就写字,胡引学你脸红个毛啊!

刘备一屁股坐到一边:“主上来了,连杯热水都没有!”

俩人一愣,胡引学连忙给他烧热水去。

刘备看他出去一下扑到诸葛亮身上,抓起他的手放嘴边亲,含含糊糊:“你嫌我了。”

诸葛亮不明所以,刘备把他的手放在心窝上,脑袋闷在他的肩窝里:“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。”

诸葛亮笑到抖,刘备亲他:“别笑!”

“好好好我不笑。”

“你也教我写字。”

诸葛亮挑眉道:“亮可不喜欢妒妇。”

刘备气的咬一口他脖子,抱起他就往里屋走。胡引学烧完水回来看人都不在了。他四处找,走到里屋门口就听见一阵低吟喘息,还有几句含糊的低语。

胡引学红着脸走开了。

第二天诸葛亮给胡引学一副字帖:“要认真临摹,午后我检查。”

胡引学看着他脖子上的红痕心痛的点点头。

评论(37)
热度(19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栗内个栗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